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生物沸石在水处理中的应用研究进展

生物沸石在水处理中的应用研究进展

文件大小:0.35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2-2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生物沸石  水处理  进展  
【摘要】利用天然非金属矿产来进行水处理由于成本较低,无二次污染,逐渐成为当前环保研究的热点之一。
【部分正文预览】

利用天然非金属矿产来进行水处理由于成本较低,无二次污染,逐渐成为当前环保研究的热点之一ll_。沸石是一种含水的碱金属或碱土金属的硅铝酸矿物,分子式一般可表示为MznO·A1203·XSiO2·YH20,其中凡为阳离子的化合价。沸石骨架最基本单元结构是以Si为中心,形成4个顶点有氧配置的SiO四面体以及Al取代Si并置换成A10 四面体的结合体[21。硅(铝)氧四面体通过桥氧连接,在平面上显示为多种封闭的环状结构,在三维空问上可形成多种形状的规则多面体,并构成沸石相互连接的多维孑L穴群或孔道体系[31。正因为沸石具备网架状的特殊空间结构和相互连接的孔穴和孔道,使得其比表面积极大(400~800 m2/g)。另外,由于沸石构架上的碱和碱土金属离子极易与水溶液中的阳离子发生交换作用.从而使沸石具有良好的吸附、交换性能。

生物沸石相关论文
水处理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