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化工园区混合化工废水集中处理技术探讨

化工园区混合化工废水集中处理技术探讨

文件大小:0.49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0-12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化工废水  预处理  生物处理  增加深度处理  
【摘要】 某化工园废水集中处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化工废水处理技术改造中的设计思路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加强对园区内企业的监管,二是针对污水厂内现有处理单元存在的问题,通过强化预处理、生物处理和增加深度处理等措施,保证出水达标。
【部分正文预览】

镇江市新区国际化工园区是以精细化工、造纸、油脂精炼加工以及生物制药产业为主的化工园区, 新区第二污水厂将化工园区内的化工废水和部分生活污水统一处理后排放至北山河, 出水执行DB 32 / 939—2006《化学工业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一级标准。随着化工园区规模的不断扩大,废水量也在逐年增大, 实际进入园区的排污企业生产类型也比初期规划的多, 目前, 污水厂进水中工业废水大约占80% 以上, 这种混合废水通常具有水质、水量波动大、难降解有机物浓度高、色度高等特点[1], 比较难于处理, 出水水质中一些主要指标一直不稳定。根据污水处理厂现有设施的运行现状, 出水达标难度很大, 因此急需对污水处理厂进行工艺技术改造。

化工废水相关方案
预处理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