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金岭集团600m3/d硝基苯-苯胺废水处理工程

金岭集团600m3/d硝基苯-苯胺废水处理工程

文件大小: 格式: 发布时间:2008-12-15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600m3/d硝基苯-苯胺废水  有机废水  处理工程  
【摘要】 硝基苯-苯胺废水为水处理行业公认的典型生物毒性大、生化性能差的难降解有机废水。本工程将电化学还原技术、固定化微生物曝气生物滤池(IBAF)技术与有机营养剂技术结合,成功实现了难降解硝基苯-苯胺废水的达标处理。
【部分正文预览】

硝基苯-苯胺废水为水处理行业公认的典型生物毒性大、生化性能差的难降解有机废水。本工程将电化学还原技术、固定化微生物曝气生物滤池(IBAF)技术与有机营养剂技术结合,成功实现了难降解硝基苯-苯胺废水的达标处理。电化学还原技术利用特制还原性极板在通电条件下强制还原难降解的硝基苯分子为相对易降解的苯胺分子;固定化微生物曝气生物滤池(IBAF)技术利用我公司专门开发的改性嫁接聚氨酯载体高效固定优势微生物与微生物酶,提高处理效果;有机营养剂技术是课题组根据难降解化工废水成分较单一的特点开发的一项生化处理的微生物增效剂,提高微生物降解污染物分子过程中的营养学动力,达到了理想的处理效果。工程于2006年10月份通过东营市环保局验收。


工程处理效果:

CODCr
(mg/L)
硝基苯
(mg/L)
苯胺
(mg/L)
pH
色度
(倍)
进水
1500
650
300
10
≥300
出水
70
0
≤1.5
7
10-20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