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厌氧氨氧化技术用于高氨废水脱氮

厌氧氨氧化技术用于高氨废水脱氮

文件大小:0.35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2-23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厌氧氨氧化  生物脱氮  高氨废水  部分硝化  工程应用   
【摘要】 在简要介绍厌氧氨氧化菌生理生化特性的基础上,总结了目前应用厌氧氨氧化的主要工艺及其工程实例,重点分析了厌氧氨氧化技术在处理高氨废水实际工程应用过程中需要解决的关键技术,为厌氧氨氧化技术在污水处理工程中的推广提供技术借鉴。
【部分正文预览】

自 1995 年 A. Mulder 等〔1〕首次在脱氮流化床反应器中发现并报道厌氧氨氧化现象以来,厌氧氨氧化的生物学机理和工程化应用一直倍受微生物学和环境工程领域学者的关注。 随后,在污水生物脱氮方面出现了许多与厌氧氨氧化有关的新工艺,如:ANAMMOX(anaerobic ammonium oxidization)工艺、OLAND (oxygen-limited autotrophic nitrification-Denitrification)工艺〔2〕、CANON(completely autotroph-ic nitrogen removal over nitrite)工艺〔3〕等等。 由于厌氧氨氧化过程中将氨氮和亚硝酸盐氮转化为氮气的过程为完全自养过程,且不需要氧气的参与,所以与传统硝化反硝化工艺相比,厌氧氨氧化工艺可以节约供氧费用 50%,而且不需要考虑外加碳源,因此厌氧氨氧化可以大幅度降低污水脱氮的基建投资和运行成本 。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