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太原市地下水库的建立与水资源可持续利用

太原市地下水库的建立与水资源可持续利用

文件大小:0.18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地下水库  水资源可持续利用  太原  
【摘要】 太原市位于山西省中部,太原盆地北端,地处黄土高原,十年九旱,水资源严重紧缺,人均水资源占有量200 m ,为山西省人均占有量的二分之一,为全国人均占有量的十一分之一。
【部分正文预览】

太原市位于山西省中部,太原盆地北端,地处黄土高原,十年九旱,水资源严重紧缺,人均水资源占有量200 m ,为山西省人均占有量的二分之一,为全国人均占有量的十一分之一。随着太原市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需水量和用水量剧增,为确保城 工业生产和居民生活基本用水需求,供水部门被迫采取“杀鸡取卵”的办法,大量超采地下水,由此引起岩溶泉水断流、地下水污染加重、地下水位下降,以及含水层疏干、产水量减少、地面沉降等一系列生态与环境问题。国家和省、市人民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投巨资兴建了引黄人晋_T程。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