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BOT对污水处理厂建设的新要求

BOT对污水处理厂建设的新要求

文件大小:0.08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0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BOT  保底水量  氧化沟  
【摘要】通过对若干以 BOT模式建设的污水处理厂设计、运行数据的分析, 认为 BOT模式建设的污水处理厂与普通模式建设的污水处理厂有很多差别。应从其设计规模的确定、工期的控制、工艺流程的选择、设备的选用、总图布置高程确定以及污泥处理处置方法选择等方面优化污水处理厂的建设, 使投资成本和运营费用最佳化。
【部分正文预览】

        BOT是英文“ BUILD- OPERATE- TRANSFER” 的简称, 即“ 建设 - 运营 - 移交” , 是一种吸引非政府性机构(主要指国内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利用其资金或技术, 建设、运营当地基础设施项目, 并在合同期满后, 私营企业或外资企业再将项目无偿转让给当地政府的公用部门。BOT 项目一般的组织实施方式为: 政府授权给下属公用专业公司, 邀请私营企业或外资企业投标, 经过谈判签订专营合同, 经政府批准, 中标企业获得特许权, 筹措资金, 在项目所在地成立专营公司, 设计并建设该项目; 运营项目一定期限(通常 20 ~30 a 不等) , 并获取一定效益, 最后在特许期结束时, 将该项目无转让当地政府运营。BOT 投资项目一般有以下特点: ① 规模较大, 资金需求较大; ② 技术要求高; ③ 具有盈利能力; ④ 使用期限长[1]。

BOT相关论文
氧化沟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