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上海市属给水厂青草沙与黄浦江上游原水水源切换工程方案研究

上海市属给水厂青草沙与黄浦江上游原水水源切换工程方案研究

文件大小:0.3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1-0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原水  原水水量    
【摘要】在工程方案研究和设计中,对两大水源的切换方案进行了论证,提出了基本不采用就地原水,分步切换,分步改造,确保各水厂原水水量和水质的切换方案。此外,还对切换方案的关键步骤和框架进行了较为深入的分析,为工程实施提供了决策依据。
【部分正文预览】

 

上海市中心城区域现主要由杨树浦、南市、长桥、临江、陆家嘴、杨思、居家桥等 7 座水厂供水, 总供水规模为 455 万 m3/ d, 水厂常用水源为黄浦江上游原水, 取水地点为黄浦江上游松浦大桥附近的松浦原水泵站, 原水经提升后, 通过黄浦江上游引水系统输送至各水厂。黄浦江上游引水系统设计原水输水能力为 500万 m3/ d, 除上述水厂外, 市供水专业规划中还明确: 原水总量包括西部城区的徐泾水厂20 万 m3/ d 的原水供应。另外, 上述大部分水厂设有就地取水设施, 但由于近年城区内黄浦江中下游水质相对较差, 已多年未使用。

 

原水相关论文
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