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厌氧污泥对17β-雌二醇的吸附行为研究

厌氧污泥对17β-雌二醇的吸附行为研究

文件大小:0.60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2-3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厌氧污泥  17β-雌二醇  
【摘要】采用静态摇瓶试验,研究了厌氧污泥对17β-雌二醇(E2)的吸附行为。
【部分正文预览】

甾体雌激素是一种能够引起人和动物的内分泌系统紊乱, 进而产生副作用的内分泌干扰物。近年来, 随着全球环境中雌激素污染的日趋严重以及人们对雌激素副作用认识的逐步提高, 雌激素污染问题已经引起了普遍关注。17β-雌二醇(E2)是天然雌激素中的一种, 是人类和哺乳动物排泄的性激素之一, 在生活污水及畜禽养殖废水中含量较高, 具有较强的雌激素活性, 是环境中雌激素污染物的主要成分。不少学者研究了E2 在废水厌氧处理系统中的迁移转化规律, 部分研究表明, 除了微生物的降解作用之外, 厌氧污泥对雌激素的吸附作用也不容忽视。因此, 开展厌氧污泥对E2 吸附作用及机制的研究将对进一步了解E2 的厌氧迁移转化特征具有积极意义。

厌氧污泥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