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轻质非水相流体污染场地的双相抽提修复

轻质非水相流体污染场地的双相抽提修复

文件大小:0.35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2-05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场地修复  轻质非水相流体  双相抽提  
【摘要】我国华东沿海某化工企业历史上曾发生化工原料泄漏事故, 近期的场地环境调查发现厂区大面积的土壤和地下水受到了苯系物的污染, 并在发生泄漏的化学品仓库下发现了明显的轻质非水相流体(LNAPL)污染物。
【部分正文预览】

我国华东沿海某化工企业历史上曾发生化工原料泄漏事故, 近期的场地环境调查发现厂区大面积的土壤和地下水受到了苯系物的污染, 并在发生泄漏的化学品仓库下发现了明显的轻质非水相流体(LNAPL)污染物。场地中的LNAPL 是密度小于水的一类有机物进入土壤后由于在水中溶解度较低而累积在地下水面上方形成的一层自由相物质,由LNAPL 引起的土壤含水层污染是一个全球性的严重环境污染问题[1]。LNAPL 通常是场地中土壤和地下水污染的污染源,尽管其在土壤和地下水环境中迁移能力有限, 但是它能通过挥发和溶解作用源源不断的向土壤和地下水中输送污染物质, 并在地下水中形成更具迁移性的溶解态污染羽[2]。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