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面店水文站产汇流特性分析

面店水文站产汇流特性分析

文件大小:0.27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1-1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洪水  水文站  
【摘要】根据实测暴雨洪水资料,分析了面店水文站暴雨时空分布特征,采用蓄满产流机制分析产流,推理过程线法分析汇流,并用实测暴雨洪水资料进行检验。
【部分正文预览】

面店水文站是一个径流试验站,位于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西山乡面店坡,地理位置东经103°42'04″,北纬25°29'55″,属珠江流域西江水系,位于南盘江二级支流白石江源头河段的响水河,集水面积14. 5 km2 ,集水区域介于东经103°39' ~ 103°42',北纬25°28' ~ 25°30'。面店水文站属于典型的山区性小河站。

流域地处长江、珠江两大流域的分水岭地带,总体趋势由西向东倾斜,属亚热带与暖温带共存的气候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旱季( 11 月~ 次年4 月) 主要受西风环流与北方干冷气流的控制,冬季冷空气入侵,气温较低; 春季多晴天,风大,日照充足,降水量少。雨季( 5 ~ 10 月) 主要受西南与东南暖湿气流影响,当与南下冷空气相遇时往往形成大量降水; 当冷空气与其势力均衡时,或在两高压之间的高空切变线时易形成暴雨或冰雹天气。因此,暴雨、冷冻及冰雹是本地区的主要灾害性天气。

洪水相关论文
水文站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