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SBR-絮凝法在养牛场废水处理中的应用

SBR-絮凝法在养牛场废水处理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0.09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0-13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养牛场废水  序批式活性污泥法(SBR)  絮凝  化学需氧量(COD)  去除率  
【摘要】 采用SBR-絮凝工艺对养牛场废水进行处理。研究了曝气时间、沉淀时间、污泥浓度等因素对SBR处理效果的影响;确定了絮凝处理阶段最佳絮凝剂用量。结果表明: 在SBR 阶段,曝气时间为6h, 沉淀时间为60min, 污泥浓度为 2500mg/L 左右时, COD 去除率达 80%以上; 进水 COD 在 500~2500mg/L 之间变化时, SBR 系统运行稳定;以质量浓度为 3%的聚合 AlCl3 作为絮凝剂进行絮凝,出水COD、色度大幅降低,最终出水达排放标准。
【部分正文预览】

随着我国畜禽业的迅猛发展,畜禽养殖业污染日益严重。据调查, 畜禽粪便中化学需氧量(COD)排放量已远超过工业废水和生活废水的排放量, 畜禽业污染已成为我国环境污染大户。因此, 加大对畜禽业环境污染的综合治理力度,降低畜禽业对环境造成的污染, 已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目前, 对畜禽粪便处理与利用技术的研究,主要采用厌氧 - 好氧 - 生物净化组合工艺、 单一厌氧处理、 单一好氧处理以及天然净化处理等工艺。 由于 SBR在流程上只有一个基本单元, 本文将它与调解池、 曝气池和二沉池的功能集于一体, 进行水质水量调节、 降解有机物和固液分离等, 使之具有组成简单、 反应推动力大、耐冲击负荷、 污泥沉降性能好、 运行操作灵活等适用于养牛场废水处理的优点。本文初步研究了其影响因素及运行效果。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