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卫星云图IP广播在水利行业中应用概述

卫星云图IP广播在水利行业中应用概述

文件大小:0.42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1-20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IP  OVER  DVB  卫星云图广播系统  
【摘要】 IP OVER DVB技术是现代信息技术发展的成果。水利部利用现有的卫星信道资源,通过卫星云图广播系统,将多种的气象产品实时发送到各防汛单位,为各地的防汛决策提供科学的依据。
【部分正文预览】

随着信息化浪潮的发展, 现代社会己经逐步步人信息时代。如何开展高速、快捷、安全的数据业务已成为社会发展巫需解决的问题。虽然目前互联网络迅速发展, 但由于互联网络主要适用于端对端的数据通信, 并不适合于如云图信息、远程教育信息等大数据量的广播业务。在这种背景下,一种新的基于D V B 平台广播IP 数据包的技术—IP o ve rD V B 越来越受到关注。IP Ove r D V B 是一种新兴的数据广播技术, 它利用D V B 平台, 将IP 数据包封装在符合D V B传输标准的仆码流中向用户广播。这种技术具有实时、高信道利用率和高带宽等特点, 得到了许多卫星运营商青睐,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为了适应新形势下广播云图的需要, 水利部在2 0 3 年初, 在水利卫星专网上建设了一套D V B 广播系统, 系统采用IP o ve r D V B 一S 技术进行多套卫星云图的实时广播。水利部卫星云图广播系统的建设提高了全国防汛信息化的水平, 为各地防汛、抗早、防台决策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下面就对这个系统做一简单的介绍。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