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现代紫外消毒技术在污水处理厂中的应用

现代紫外消毒技术在污水处理厂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0.23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1-18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污水处理厂  消毒技术  现代紫外消毒  
【摘要】 通过对污水处理厂目前的消毒技术分析比较,说明了现代紫外消毒技术在污水处理厂的应用前景,将来替代传统氯化消毒技术的趋势。介绍了污水处理厂紫外消毒系统的构成、运行方式、技术特征及设计考虑的因素,同时也分析影响紫外消毒的因素。
【部分正文预览】

2000年6月由建设部、国家环保总局、科技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印发《城市污水处理及污染防止技术政策》的通知(建城[2000]124号)”中规定“为保证公共卫生安全,防止传染性疾病传播,城市污水处理应设置消毒设施”。《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的排放标准》(GB18918—2002)的规定,污水处理厂出水必须进行消毒处理,并要求执行二级标准和一级B标准的污水处理厂大肠菌群数的最高允许排放浓度不得超过10000个/L。因此,污水处理厂必须考虑和设置消毒设施。

由于污水中含有大量细菌及病毒,污水处理厂应把好出水的最后一道关,特别是具有中水回用的污水处理厂,尽可能杀灭致病菌,防止和避免引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由此可见,污水处理厂出水采用消毒工艺意义重大。现代紫外C消毒技术克服了现有传统消毒技术的缺点,在消毒过程中,不添加任何化学物质,也不产生或在水体中留下任何有害物质,运行安全、可靠,安装、维修简单,特别是投资及运行维修费用低以及具有极好的消毒效果。欧洲许多国家和北美的加拿大、美国已在9O年代分别修改了环境立法,在废水处理后的消毒,以及饮用水的消毒上,推荐采用紫外C消毒技术。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