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一体化设备在电镀废水处理工程中的应用

一体化设备在电镀废水处理工程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0.22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1-15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电镀废水  一体化工艺设备  化学还原法  双氧水氧化法  
【摘要】 结合工程实例,讨论了电镀废水的综合处理方法和原理,结合山东泰开高压开关厂电镀废水处理项目,设计了一套电镀废水处理的一体化工艺设备,铬、氰分剐用化学还原法与双氧水氧化法预处理,后续流程用碱性沉淀法处理酸碱重金属。
【部分正文预览】

电镀废水是我国三大工业废水之一.成分复杂、水量大, 含大量重金属(Ph 、Ct- 、Fe“、Ni2+、Cd +等)及CN一。目前,国内外治理电镀废水的方法有物理法、化学法、生物处理法等【 。由于这些方法设备投资、运行和药剂费用高,中小企业难以承受.而使部分电镀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水体,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考虑到人类身体健康及企业经济社会效益.电镀废水必须处理达标后排入水体。本文所述一体化设备工程造价低,操作灵活简便.运行稳定可靠,在中小企业电镀废水处理领域有较好推广前景。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