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无机碳源对ASBR反应器中厌氧氨氧化反应的影响研究

无机碳源对ASBR反应器中厌氧氨氧化反应的影响研究

文件大小:0.2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1-26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厌氧氨氧化  ASBRl富集培养  无机碳源  
【摘要】厌氧氨氧化(ANAMMOX—Anaerobic ammoniumoxidation)是指在厌氧或缺氧条件下,微生物直接以为电子受体,将和转变为N:的生物氧化过程llJ。厌氧氧化菌属于浮霉状菌(Planctomycete)
【部分正文预览】

厌氧氨氧化(ANAMMOX—Anaerobic ammoniumoxidation)是指在厌氧或缺氧条件下,微生物直接以为电子受体,将和转变为N:的生物氧化过程llJ。厌氧氧化菌属于浮霉状菌(Planctomycete),是革兰氏阴性光损性球状化能自养菌。体积较小.直径不到lum,具有世代时间长和外形不规则的特点嘲。在厌氧氨氧化过程中存在以下平衡关系:消耗量、消耗和产量之间的比例为1:1.32:0.26,其包括细胞合成在内的生物反应过程下式所示[31。近年来。厌氧氨氧化反应是备受瞩目的新型生物脱氮反应。

厌氧氨氧化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