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羧甲基纤维素与丙烯酸合成改性絮凝剂及应用

羧甲基纤维素与丙烯酸合成改性絮凝剂及应用

文件大小:0.26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1-21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絮凝剂  羧甲基纤维素  丙烯酸  接枝共聚  
【摘要】 以羧甲基纤维素为主要原料.在催化剂和引发剂的共同作用下。与丙烯酸进行化学引发接枝共聚反应合成改性的天然有机高分子絮凝剂。本文还对所制备的絮凝剂进行结构分析,并将其用于废水处理,考察其絮凝效果。
【部分正文预览】

目前,国内外对工业废水的处理方法有生物法、电化学法、膜分离法及混凝沉降法。其中,混凝沉降法因反应快.沉降时问短,处理效果好,操作简单而被国内外广泛采用:而絮凝剂又是混凝沉降法处理技术的核心 经过改性后的天然高分子絮凝剂具有分子量分布广.活性基团点多,结构多样化等特点;而且其原料来源丰富,用量少.价格低廉,效率高,机械强度高,有效降低COD,脱色好;尤其是它安全无毒.可以完全生物降解.具有良好的“环境可接受性”.被称为“绿色絮凝剂” [1-31。本文报道的就是以羧甲基纤维素为主要原料.与丙烯酸进行接枝共聚合成天然高分子有机絮凝剂。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