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重金属污染的环境生物修复技术研究进展

重金属污染的环境生物修复技术研究进展

文件大小:0.41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2-05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重金属  植物修复  微生物修复  植物一微生物联合修复  
【摘要】由于人类对重金属的开采、冶炼、加 r及商业制造活动日益增多, 造成不少重金属如I)b,As,Hg,Cd,Cu等进入大气、水、土壤中,引起严重的环境污染。
【部分正文预览】

由于人类对重金属的开采、冶炼、加 r及商业制造活动日益增多, 造成不少重金属如I)b,As,Hg,Cd,Cu等进入大气、水、土壤中,引起严重的环境污染。以各种化学状态或化学形态存在的重金属,在进入环境或生态系统后就会存留、积累和迁移,造成危害。传统修复重金属污染主要运用物理化学方法,近年,生物修复技术逐渐成为热点。近年发表的关于重金属生物修复技术的综述数量明显增多,但主要集中在植物修复技术修复重金属污染土壤的方向。本文较为全面介绍了运用植物、微生物和植物一微生物联合修复重金属污染土壤与水体的技术,供同行人员参考。

重金属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