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生活污水厂剩余污泥化学调质药剂的比选

生活污水厂剩余污泥化学调质药剂的比选

文件大小:0.3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2-29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剩余污泥  调质  毛细吸水时间  含水率  成本  
【摘要】近年来, 在国家节能减排和积极的财政政策作用下,全国各城市大力建设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率大大提高,但随之也产生了大量的剩余污泥。这些污泥含水率高达95% ~ 99.5%[1],体积庞大,且难以脱水。
【部分正文预览】

近年来, 在国家节能减排和积极的财政政策作用下,全国各城市大力建设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率大大提高,但随之也产生了大量的剩余污泥。这些污泥含水率高达95% ~ 99.5%[1],体积庞大,且难以脱水。目前污水处理厂常用的带式压滤机和离心脱水机通常只能将污泥含水率降低至80%左右,污泥呈半固态, 运输过程中极易泄漏产生二次污染。2010年12 月6 日,环保部污染防治司发布《关于加强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 其中规定:“污水处理厂以贮存(即不处理处置)为目的将污泥运出厂界的, 必须将污泥脱水至含水率50%以下”。这对污泥处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机械脱水工艺来说, 需要通过设备改进或者污泥调质处理来提高最终的脱水效果。但单纯的设备改进不能从根本上破解污泥脱水瓶颈, 而污泥调质可以显著改善污泥脱水性能,因此得到了广泛的研究。

剩余污泥相关论文
调质相关论文
含水率相关论文
成本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